健康知识|经常牙疼是怎么回事,什么癌症早期是牙痛


经常牙疼是为什么 , 牙齿老是松动是为什么 牙疼不是病 , 疼起来要人命 。 造成牙疼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
一是龋齿 , 当禁食与冷热酸甜刺激时 , 或者食物塞入牙洞时 , 都会出现牙痛的症状
二是得了慢性根尖周炎 , 当进食或者吃东西碰到了那个病牙齿 , 那个牙齿就会感到疼痛
三是牙齿松动 , 平时牙齿松动是不会感觉到痛的 , 当禁食碰到那个松动的牙齿时 , 会感觉到疼痛
经常牙疼是怎么回事 , 原因是什么 牙周炎很常见 , 很多人称之为“上火” , 其实主要还是平常的生活习惯不好导致的 , 饮食辛辣刺激、不注意口腔健康 , 都有可能引起 。 如果牙周炎的时间比较长 , 往往还会导致慢性炎症 , 治疗困难 。
大家可以通过下面7个症状对牙周炎进行鉴别
1、牙齿有牙垢
生活中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 , 饭后不漱口或刷牙方式不当 , 会容易滋生细菌 , 从而形成牙垢 。 牙垢如果清除不去 , 就会慢慢演变为结石 , 给牙齿带来危害 , 最终引发牙周炎 。
2、牙龈肿痛
急性炎症的发生 , 或会导致牙龈出现脓肿、肿痛的现象 , 它往往代表了下面局部的骨头有快而大量的破坏 , 所以一定要及早处理 。
3、持续性口臭
口臭也是牙周炎的一个典型症状 。 牙周炎的发生 , 会引起组织发炎 , 牙龈出血 , 口腔有害细菌产生的代谢产物会导致口臭的出现 。
4、牙龈出血
正常牙龈是不会出血的 , 如果刷牙或咬硬物时有出血症状 , 那么则是牙周炎的信号 。 如果你不刷牙不咬硬物也会出血 , 说明牙龈问题变严重了 , 此时要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 。
5、牙齿松动或脱落
牙周炎的发生会破坏牙周组织 , 从而造成牙齿支持力不足 , 最终使牙齿出现松动 , 导致牙齿过早地自行脱落 。
6、牙缝变大
当你觉得牙缝逐渐变大 , 吃东西经常出现塞牙情况时 , 就要警惕牙周病了 , 因为牙周病的出现会使牙龈和下方牙槽骨退缩 , 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
牙周炎的牙痛和龋齿的牙痛有什么区别吗?
龋齿的发展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 初期时浅的龋齿没有及时治疗 , 慢慢发展成为深的龋齿 。 当牙齿被酸蚀后 , 牙体的硬组织逐渐被分解、变黑、软化、最后崩解 , 形成浅的龋洞 。 此时 , 患者没有任何疼痛的感觉 。 如果龋齿继续发展 , 龋洞变大变深 , 侵犯到牙本质浅层 , 此时患牙对冷、热、酸、甜等刺激就会感到酸疼 。 若龋齿没有得到及时治疗 , 牙齿继续受到破坏 , 并向牙髓方向发展 , 细菌感染到牙髓(牙神经) , 成为牙髓炎 。 此时可引起自发的、剧烈的疼痛 , 若治疗不及时 , 还会引起牙根尖炎、牙尖脓肿 , 甚至面部肿胀 。
【健康知识|经常牙疼是怎么回事,什么癌症早期是牙痛】 牙周疾病一般在早期、中期不会引起疼痛 , 往往是咀嚼无力 , 有咀嚼不适感 。 发展到晚期 , 也可影响牙髓组织发生炎症 , 引起牙痛 。 而如果发现龋齿 , 在早期进行充填(补起来)就不会引起牙齿剧烈疼痛 , 牙齿受损少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