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茅台和内销茅台有什么区别,口感酒质有什么不同

【出口茅台和内销茅台有什么区别,口感酒质有什么不同】 面对国内市场茅台价格水涨船高 , 而且一瓶难求 , 不少朋友嚷嚷要到国外买茅台酒 。 同是茅台集团的出品 , 内销茅台酒和出口的茅台酒到底有哪些区别?

出口茅台和内销茅台有什么区别,口感酒质有什么不同

文章插图

1、酒质方面
回归到最本质的酒体 , 内销茅台酒和出口茅台酒在酒质上其实没什么区别 , 在贵州茅台酒的包装车间 , 通常是将同一批次酒进行不同的包装 , 可能上午包装“五星” , 那么下午接着就包装“飞天” , 或者是在同一时间 , 这个班组包装“五星” , 另一个班组包装“飞天” 。
2、价格方面
国外茅台因为有税费方面的有优惠政策 , 市场流通方面少了一层一层的酒贩子 , 而且国外茅台的价格要比国内茅台价格要优惠几百元 , 即使是非常规渠道返销国内 , 也还是有几百块的差价的 。
3、包装方面
国外茅台的正标是飞天标 , 背标的区别较大 , 背标是中英文结合 。 另外 , 并且内销茅台酒外盒高(内附带小酒杯) , 外销茅台酒外盒矮(内无小酒杯)
4、瓶盖喷码区别
外销茅台酒与内销茅台酒喷码的前两行代表的信息一致:第一行代表出厂日期、第二行代表勾兑批次/日期 。
出口茅台和内销茅台有什么区别,口感酒质有什么不同

文章插图

主要区别在于第三行喷码 。 内销茅台酒第三行喷码代表批次序号 , 而外销茅台酒第三行喷码表示出口国家和地区代号 。
4位数字0743较为常见 , 后来改成A+字母+数字组合 。
5、收藏方面
国外茅台和国内茅台收藏价值差不多 , 没有明显的差异 。 国外茅台最好不要交易 , 如果被查 , 就按三无产品帮你没收掉 。
总之 , 今年的飞天茅台价格一直居高不下 , 而国外茅台不失为一款性价比较高的飞天茅台酒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