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女萝草是什么植物


【【植物】女萝草是什么植物】 女萝草又名松萝, 属于地衣类的寄生草本植物, 植株为无数细如线的枝条组成, 生长于深山、田边、路边的草本植物或小灌木的树枝上 。 养殖女萝草时, 要将其生长环境的温度控制在15-25度之间, 确保植株顺利生长 。
女萝草是哪种植物 1、草本植物

【植物】女萝草是什么植物

文章插图

女萝草又名松萝、松落以及龙须草等, 是一种地衣类的草本植物, 植株由无数细枝组成, 细枝形如线, 长达数尺, 主要靠依附再其它植物上生长, 例如深山、田野以及路边的小型灌木的树枝上 。
2、控制温度
女萝草适合生长在温度处于15-25度的环境中, 在温度低于5度的时候, 要将其移放到室内进行防寒措施, 而温度高于30度的时候, 则要将女萝草放置在通风且背光的地方, 并使用风扇为植株降温 。
3、补充水分
在养护女萝草的过程中, 一般要为细枝每周喷洒2-3次水分, 而夏季的温度蒸发速度较快, 则要为女萝草每天喷洒1次水分, 注意喷水时, 要使用小孔喷水壶, 避免女萝草细枝上留有积水, 导致细枝腐烂 。
4、加强通风
女萝草的生长速度较快, 细枝茂密, 因此在养护的时候, 要将其倒挂在通风的地方, 保证植株生长环境的空气流通, 以防女萝草产生病虫害, 导致植株上的枝叶掉落, 污染环境的卫生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