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方法纠正驼背呢

很多人平时都不注意自己的坐姿或者是走路的姿势,总是习惯弓着腰,这样下去就会形成驼背 , 驼背虽然不会对生命健康造成威胁,但是会影响人的影响,让人看起来很没有气质,那么,都有些什么方法可以较为有效的纠正驼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医生是怎么说的吧 。
一:注意端正身体的姿势
平时不论站立、行走,胸部自然挺直,两肩向后自然舒展 。坐时脊柱挺直 。看书写字时不过分低头,更不要趴在桌上 。
二:睡硬板床
【什么方法纠正驼背呢】正在发育的青少年最好睡硬板床,以使脊柱在睡眠时保持平直 。
三:加强锻炼
加强体育锻炼 。认真上好体育课、做好课间操,促进肌肉力量的发展 。
四:矫正体操
在全面锻炼的基础上做矫正体操 。矫正体操有很多种,有各种形式的徒手操 , 有利用各种体育器械的矫正操 。
五:驼背的危害
严重的驼背畸形可形成一种丑陋的姿态,使患者不能直视前方,不仅从心理上给患者带来痛苦,而且可造成终身残疾 。许多患者不得不放弃自己钟爱的工作;家庭生活也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影响 。
由于驼背会使人的内部器官受到一定程度的压迫 , 长期下去容易导致呼吸系统疾病,所以要对这个问题引起重视,有的人先天性就是驼背 , 或者是情况比较严重没办法自己改善,这种情况最好是到医院去介绍矫正治疗,这才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任的做法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