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猪肚汤是怎么做的呢

随着现代社会各种各样的美食不断地渗透进人们的生活,因此很多好吃嘴们都在不停的寻找美食来满足自己越来越挑剔的胃口. 其中大蒜猪肚汤就让很多朋友们都爱不释手,这也是在餐馆中点击率比较高的一道名菜. 那么大蒜猪肚汤是怎么做的呢? 面对大家所提出的这个疑问,接下来的时间请朋友们和我一起去了解一下.
营养价值
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 。
适用人群
适宜虚劳瘦弱者食用;适宜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泄泻下痢者食用;适宜中气不足,气虚下陷,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用;适宜体虚之人小便颇多者食用;适宜小儿疳积者食用 。
材料:
猪肚一个、大蒜
做法:
1、用刀刮掉猪肚上的粘膜,然后撒点面粉和着葱段使劲揉搓猪肚,里外反复几次,最后用水掉猪肚算是洗好了
2、锅子里放入清水,猪肚和料酒,焯一下猪肚,开锅后猪肚稍微收缩即可
3、葱姜切片放入锅中,放入猪肚,水多一些.水开后中火熬30分钟左右
4、半个小时后放入大蒜,一个猪肚大概3-4头大蒜.中火继续煲30-50分钟
5、捞出猪肚,切条,再放入汤里,最后放盐即可
这不需要别的调料,非常的清淡,排毒健脾,非常的适合夏天
【大蒜猪肚汤是怎么做的呢】相信随着上述我们大家的了解,广大朋友们对于大蒜猪肚汤也已经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了解. 当然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虽然我们追求美食的口味这是没有错的,但是我们也不仅仅只能追求味道,而且要选择菜品对我们身体是否有更多的营养. 毕竟我们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都需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来打基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