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宝】【认识子宝】子宝介绍


【子宝】【认识子宝】子宝介绍

文章插图

一、子宝简介子宝别名:元宝花 , 拉丁文名:Gasteria gracilis var. minima是一种百合科鲨鱼掌属的多肉植物、也称多浆植物 , 外形看起来像元宝 , 在花卉市场比较常见 。 叶肉质较厚 , 像舌头 , 叶面光滑 , 带有白色斑点 , 或有条纹状锦斑 。 是比较常见的为大众所喜欢的盆养植物 。
二、子宝的分布与生长习性子宝的原产地在南非 , 现世界多地可栽培 。
子宝喜欢半阴、通风良好的地方 , 过多的日照会使原本绿色的叶片变的更深 , 子宝喜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做栽培基质 , 如果有条件 , 所用盆土可由腐叶、细砂、园土配制;较耐寒 , 越冬温度不低于5℃;夏季不能暴晒 , 子宝暴晒会灼伤 , 晒出黑斑及叶片薄、不鲜绿等不良生长状况 , 较耐旱 。
三、子宝的植物形态叶肉质较厚 , 像舌头 , 叶面光滑 , 带有白色斑点 , 同种类还有锦斑变异变异品种 , 叶片中间会出现白色斑纹 , 是比较容易发生锦斑变异的品种 。 叶面 2~5厘米长 , 1~2.5厘米宽 , 暴晒后叶面呈红色 。 子宝叶片美丽 , 有带锦与不带锦的 , 普通的为全绿 , 不带锦;两种颜色以上为带锦 , 称子宝锦 , 颜色不一 , 各有特色 。
由叶舌根部伸出 , 花较小 , 大多为红绿色 。 一般为冬季至春季为开花旺季 。
四、子宝的繁殖方法子宝生长虽然缓慢 , 但其基部常萌生许多小芽 , 因此繁殖多为分株 , 也可播种 , 比较容易繁殖 。
【【子宝】【认识子宝】子宝介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