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料】栽红薯用什么肥料好 怎么施肥产量高


【【肥料】栽红薯用什么肥料好 怎么施肥产量高】红薯就是我们常见的地瓜 , 它虽然不珍贵但营养丰富 , 那么红薯在种植过程中施什么肥好呢?具体内容如下:

【肥料】栽红薯用什么肥料好 怎么施肥产量高

文章插图

种红薯用什么肥产量高在为红薯施肥的时候 , 我们要首先了解它的需肥特点 。 红薯在种植过程中 , 对于钾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 , 磷的需求量最少 。 所以我们在施肥的时候 , 最好选择含钾量较高的复合肥 , 适量食用钾元素可以促进红薯进行光合作用、呼吸作用 。
另外在红薯的生长中期 , 还必须为它追施碳酸氢铵补充氮元素 , 否则缺少氮元素就不利于红薯生长 , 而红薯生长后期则要控制好氮肥的用量 , 以免造成红薯茎叶徒长 。 适当施加钾肥 , 可以让红薯茎块快速膨大 。
在为红薯施肥的过程中 , 如果土壤较为肥沃 , 红薯的长势也较为旺盛 , 则可以适当减少施肥量 。
【肥料】栽红薯用什么肥料好 怎么施肥产量高

文章插图

在为红薯施肥的时候 , 要注意科学施肥 , 这样才可以提高红薯的产量 , 红薯是喜钾的农作物 , 所以在氮磷钾三要素中 , 它对钾的需求量最大 , 氮肥次之 , 磷肥最少 。 所以 , 在为红薯施肥的时候 , 最好是选用钾元素含量较高的复合肥 , 像是硫酸钾 , 磷酸二氢钾等都非常合适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