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压喝什么茶最好,什么泡水可以降血压

今天碰到一个有意思的患者,他告诉我他们单位有4个高血压的患者,经常在一起交流,怎样才能够降血压,他们分成两派,一派主张喝绿茶可以降血压,另外一派主张菊花泡水可以降血压 。在诊室向我来求证,到底这些东西泡水有没有效果?我们来了解一下 。

降血压喝什么茶最好,什么泡水可以降血压

文章插图
根据首先说一说喝茶 。's对茶叶成分的研究,茶叶中确实含有一种叫做茶多酚的物质,它具有扩张血管、利尿、排钠和抗氧化的功能 。长期喝茶确实对心脑血管疾病有帮助,尤其是绿茶 。喝茶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但说喝茶有确切的降血压效果是不可靠的 。尤其是有些人喜欢喝浓茶,很多人晚上喝茶 。喝了之后,他们心跳加快,睡眠不好,对高血压不好 。
【降血压喝什么茶最好,什么泡水可以降血压】
降血压喝什么茶最好,什么泡水可以降血压

文章插图
再来说一说菊花泡水或者说菊花茶 。的一些科普文章提到,菊花茶可以扩张血管,抑制毛细血管的通透性,降低血清胆固醇,增强血管抵抗力,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还有很多患者认为菊花茶可以降血压,更多的是受“珍菊降压片”的影响 。他们认为这种药主要是菊花 。既然有降血压的作用,一般规律的菊花茶都有一定的降压作用 。其实如果仔细看降压片的说明书,里面含有可乐定、氢氯噻嗪等 。除了菊花,后两种都是书上写的严重的降压药,这也是它能降血压的原因 。菊花是否能降血压需要质疑 。
降血压喝什么茶最好,什么泡水可以降血压

文章插图
总结,高血压患者想要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去改善血压,这是很好的,尽可能的生活方式包括饮食、运动、营养、精神等方面 。这位患者提到的喝绿茶、菊花茶都是可以的,或许对于控制血压是有帮助,但千万别寄希望于它能够替代降压药 。
关注知心蓝医生,了解更多心脏知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