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途】橄榄油的价格和用途 橄榄油怎么护肤和美容


橄榄油和橄榄果渣油 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 , 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 , “植物油皇后” , “地中海甘露” , 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 , 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 , 可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汁 , (剩余物通过化学法提取橄榄果渣油)是世界上以自然状态的形式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之一 。

【用途】橄榄油的价格和用途 橄榄油怎么护肤和美容

文章插图
橄榄油的价格:
初榨的橄榄油大约是40多元/250毫升 , 500毫升的 , 大约是70元左右 , 1升的橄榄油大约是100元左右 , 所以价格还是偏贵一些的 , 对于一些特级初榨橄榄油 , 750毫升的要100多块钱 , 购买的时候要注意 , 好的特级初榨橄榄油 , 其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是75-80克 。
橄榄油的用途:
1.卸妆
橄榄油有卸妆功能 , 用几滴橄榄用按摩脸部 , 之后用洗面奶进行清洗 , 之后用毛巾敷脸或是蒸脸器 , 可以将肌肤深处看不见的脏东西清理掉 , 可以使肌肤更加光滑有弹性 , 减少细纹 。
【用途】橄榄油的价格和用途 橄榄油怎么护肤和美容

文章插图
2.止痒
每到秋季和冬季 , 皮肤会因过度干燥而瘙痒 , 这个时候将橄榄油涂抹在搔痒处 , 可以缓解这种情况 。
3.按摩
橄榄油还可以作为按摩油 , 再按摩前 , 将橄榄油涂抹在肌肤上 , 可以使肌肤更加光滑水润 , 减少干燥 。
4.呵护手足
【【用途】橄榄油的价格和用途 橄榄油怎么护肤和美容】秋冬季 , 手脚开始干燥 , 可以将橄榄油涂抹在手上 , 起保护作用 , 如果脚后跟被磨出茧子 , 也可以涂抹橄榄油 。
5.妆前油
橄榄油可以起到妆前乳的功效 , 在上妆之前 , 涂一点橄榄油 , 可以保护皮肤不受化妆产品的危害 , 也可以使底妆更服帖 。
【用途】橄榄油的价格和用途 橄榄油怎么护肤和美容

文章插图
6.护肤
皮肤干燥的时候 , 可以用橄榄油对脸部进行按摩 , 之后用毛巾热敷 , 会使面部更加光泽细腻 , 去除面部油污 。
橄榄油怎么护肤和美容?
橄榄油直接涂抹使用橄榄油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橄榄油直接往皮肤上抹 , 因为橄榄油的成分安全 , 性质温和 , 所以也不会对皮肤造成任何刺激 , 小孩也可以放心使用 。 每天洗完脸或者洗完澡后 , 就将橄榄油均匀的涂抹在身上或者脸上 , 然后适当的按摩几分钟促进肌肤吸收 。 每天这样使用不用一段时间皮肤就会变得白皙亮泽 , 水润有弹性 。
橄榄油自制面膜橄榄油可以和很多种材料混合制成面膜 , 橄榄油和白砂糖做面膜可以美白;橄榄油和蛋黄做面膜可以防干裂抗衰老;橄榄油和香蕉制成面膜可以滋润保湿 。 搭配不同的材料橄榄油可以发挥出不同的美容效果 。
橄榄油唇部护理现在很多的唇膏中都添加了橄榄油 , 所以直接用橄榄油代替唇膏也是可以的 , 每晚睡前还有嘴唇感到干裂的时候就涂一点橄榄油在嘴唇上 , 可以滋润唇部肌肤 , 保持嘴唇的水润 。 还可以洗脸后在嘴唇上涂一层厚厚的橄榄油 , 然后盖上一层保鲜膜 , 再用热毛巾盖着 , 十到十五分钟后取下洗掉橄榄油 , 就会发现嘴唇变得非常的水润有弹性 。

    推荐阅读